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春运碰上2022第一场雪 上海机场已除冰雪46架次

2022年01月29日16:3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碰上2022年第一场雪 上海机场积极应战,目前已完成除冰雪46架次

  东方网记者刘辉1月29日报道:记者从上海机场获悉,1月28日晚,上海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上海机场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浦东和虹桥两场的安全运行保障,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回家路平安顺畅。

  ▲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待命

  ▲对捷运轨道进行防冻保养

  两大机场提前做好了除冰雪物资和队伍的准备,加强供水供暖管网、消防设施及相关设备的巡检和检修频次,对登机桥及桥载设备配置桥头防滑垫等防冻措施。统筹除冰雪资源,分别在两场设置航空器集中除冰位,提高除冰效率。截至目前,两场已经完成飞机除冰雪46架次。

  ▲对捷运轨道进行防冻保养

  除冰员在5米高的除冰车斗中为飞机喷洒防冰液

  ▲除冰员在5米高的除冰车斗中为飞机喷洒防冰液

  ▲在雪中巡视场道

  ▲航空器监护

  航空器监护员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一站就是1个小时,严守空防安全。机坪场道巡视员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中认真开展场道巡检,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航站楼内,针对易受机坪冷空气影响的远机位候机区,采取了适当调高室内温度的措施,确保旅客舒适候机。洗手间和饮水机设备做到24小时热水供应。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