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本科院校多个“王牌”专业首次参与春招

2022年01月12日11:37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招生计划和专业数“双扩容”,上海本科院校多个“王牌”专业首次参与春招

2022年春考考试结束,考试成绩将于1月25日公布。今年上海25所高校参与春招,计划招生数·2627。相比2021年的2526个计划,增加了101个。招生专业有增有减,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7 个,减少了6个。

对考生来说,最后是否参与志愿填报,才算真正完成春考。参与上海春招的高校全部是上海市属本科院校,为吸引考生报考,每所高校都拿出了自己的“王牌特色’专业参与招生。尤其是17个新增专业,很具吸引力,考生不要错过。

2022年春招新增专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上海电力大学:应用化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上海戏剧学院: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

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零售业管理、市场营销

上海杉达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酒店管理(双语教学)、会计学(双语教学)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人工智能

上海建桥学院:德语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

上海立达学院:财务管理

中外合作专业有亮点

上海商学院今年投放的4个专业都是第一次参与春季招生的特色专业。尤其是去年新成立的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2个专业–”酒店管理“和”电子商务“全部参与招生。

这是上海商学院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的中外合作学院,全面引进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由中方教师、瑞方教师及行业实践教师组成,培养方案由合作双方共同制定,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每学年将派遣教师到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承担教学任务。

学院院长任建标介绍,酒店管理专业依托业界一流实操大师“酒店名师”和“产业教授”,进行项目浸入式课程教学。学生大一就进入华夏宾馆、贵都酒店等完成持续十周的实践教学;电子商务专业培养适应酒店数字化转型的人才,能够从事旅游与酒店在线运营、数字化分析与管理工作,与行业内知名企业洲际、雅高、金茂、腾讯等机构达成多层次战略合作。

“两个专业都提供学生赴海外实习及赴瑞士交流学习机会。学生还可以选择在上海完成前两年学习,并满足相关学术要求后,大三转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瑞士洛桑完成两年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得上海商学院及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学历学位证书。“

上海杉达学院今年新增两个双语教学专业,学生可获得国内外双学位、本硕连读等机会。参与招生的酒店管理专业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学生可以通过“3+2”学制,毕业时分别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双学士学位;会计学专业与英国基尔大学合作,有“3+1”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最后一年前往基尔大学的财务会计管理专业,可以同时获得国内的本科学位和英国硕士学位,并且通过相关考核,还能取得数门ACCA科目免试资格。

招生专业紧跟数字经济热点

在新增的招生专业中,还有不少围绕数字经济的特色专业。上海戏剧学院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首次参加春考招生。

上海杉达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也是首次参与招生,还有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

哪些考生更适合参与志愿填报?

对于想要参与志愿填报的考生来说,了解各个院校的专业设置至关重要。对于部分小三门有短板,大三门语数外竞争力不强以及抗压能力比较差的考生来说,不要错过春招的志愿填报,不仅增加了一次高考的机会,同时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董川峰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