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测温查码外聘保安 沪上商业场所防控措施再升级

2022年01月19日11:38 | 来源:周到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测温查码、外聘专业保安!沪上商业场所防控措施再升级,市民出行应牢记“三件套”和“五还要”

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临近春节,为了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商务委根据《上海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相关企业积极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把好防疫“五关”。

记者日前走访了数家商业场所发现,各个企业大多已根据各自情况调整、升级了防控举措,市民的配合度也有所提高。

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雅粤菜馆近期已经进入了年货采购、提货的高峰期,在半成品窗口前等候的阿姨爷叔们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不时举起喇叭进行提醒:“购买A套餐和B套餐半成品不需要排队。”

“年前是半成品、年货购买旺季,为了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我们推出了提前打包套餐、免排队购买的模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顾客进入位于一楼大厅的“年货大街”选购时,还需出示随申码并完成测温。此外,新雅方面还特别外聘了数名较有经验的安保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

各大商场中心也大多在出入口设置了醒目的提醒标识。例如在人民广场地铁站15号出口直接连通了来福士广场B1层,除了玻璃门外竖起的出示随申码、测温等告示牌,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也守在入口处,仔细核对每一位顾客的信息。市民们的配合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记者观察的近10分钟内,大部分顾客在抵达入口前都会提前打开手机做好准备,并在工作人员面前出示后进入商场。

静安嘉里中心昨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更新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除了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还对开车前来的消费者做了额外提醒,希望大家在进入车库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避免入口拥堵。

久光百货恢复正常营业后,还将每个出入口以及停车场入口升级为“双码检测”,除了原先的测温及逐位查验健康码外,还增加了出示“行程码”这一步骤,消费者在出示、确认2个绿码且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内。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上海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市商务委进一步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做出把好防疫"五关"的要求,其中就包括把好“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场所限流关”和“证件查验关”。

广大市民也应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个人卫生。从我做起,一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谢竲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