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上海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2年01月18日15:50 |
小字号

上海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17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好“国之大者”、守护好“一江清水”、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龚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好“国之大者”、守护好“一江清水”、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近年来,上海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取得新进展,长江上海段退捕与禁捕实现新突破,崇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取得新成效,综合交通运输效能实现新提升。

突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战略使命,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聚焦重点区域率先突破

龚正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共抓大保护的战略导向,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当前重中之重是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要咬住目标、彻底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追根溯源、常态长效。同时,要深入开展“清船、净岸、打非”三大行动,持续推进长江退捕与禁捕。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聚焦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这一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上海产业、能源、交通、农业投入“四个结构”根本转变。要突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战略使命,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聚焦重点区域率先突破,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

市领导吴清、彭沉雷、张为、刘多出席。会上,市长江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委作工作汇报,金山区、青浦区、上海石化、华谊集团作发言。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