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本周周一至周五以多云为主,双休日迎降水

2022年01月17日10: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四九”到,周三回暖周四寒

本周周一至周五多云为主,双休日降水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这几天,上海气温一直低迷,不是晴冷、阴冷就是湿冷。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显示,上海本周最高温有望回升到14℃。回暖了?别急,这是新一波冷空气到来的“套路”。

“四九”从今天开始,本周天气基调依然是“冷”。今天早晨,上海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白天以多云到阴为主,阳光偶尔出没,全天气温在6℃到11℃。

总体看,上海本周晴多雨少。周一至周五以多云天气为主,双休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周三将成为近期最暖和的一天,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最高气温预计可达14℃。但是在御寒方面不可掉以轻心,这其实是冷空气来之前的老套路,叫作“锋前增温”,也就是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直到周四冷空气到来,届时上海的白天气温又将被打压,回落至10℃以内。

进入“四九”,意味着上海进入了气温最低的深冬时节。对我国绝大多数地区来说,“四九”都意味着进入了最寒冷的阶段。(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