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年新气象!西岛金融中心双子塔楼迎来新进展

2022年01月05日13:21 |
小字号

2022年元旦之际,临港新片区的多个工地建设如火如荼。其中,新片区在建最高标志性建筑——西岛金融中心,在新年第一天全面完成桩基施工,进入地面建设加速期。

西岛金融中心项目地处滴水湖西岛,由于四面环湖,对于降水以及地下室防水施工的质量要求高,塔楼区域筏板厚达3米,项目采用创新工艺,保障大体积施工中的控温以及养护,为工程建设奠定坚实的“根基”。

项目施工方中建二局项目总工韩旭介绍,该项目由2栋200米高的双子塔楼组成,两座双子塔的造型独特,象征着中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有着“时代之门,璀璨之珠”的建筑意象。

项目还整体贯穿绿色、低碳、节能的理念,综合采用多种低碳节能措施,保护滴水湖和西岛的自然景观生态,充分贯彻海绵城市要求,多项手段利用风能、太阳能,并采用综合能源等措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打造临港绿色节能示范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片区金融总部办公为主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引入银行、证券或保险类行业领域中排名前列的金融企业总部或其直接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成为上海临港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最重要的产业和区域新地标。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