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申城“枫”景颜值在线 潮流新地标玩出新花样

2021年12月09日11:1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周区情:申城“枫”景颜值“在线” 潮流新地标玩出新花样

  转眼间,2021年只剩下最后的12月。申城的冬天和去年一样姗姗来迟,四处充满着深秋的气息,金山的廊下郊野公园依然层林尽染。临近年底,有的小伙伴已经在为过年做准备,提前预约了年夜饭。浦东美术馆迎来了跨年新展;崇明也举办了中国首届传统古乐谱展。陆陆续续,长宁的武夷MIX320潮流区和徐汇的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迎来盛大开业啦。

  同时,爱吃草莓的小伙伴们有福啦,青浦也迎来了草莓采摘季!如果想感受中国文化,虹口的新地标“今潮8弄”和松江的工业旅游线路值得体验。如果想出门压马路,闵行的古美公园和嘉定的范家港绿地是不错的选择。趁着申城秋意没散,还想观秋景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咯~

  明年起浦东美术馆没有闭馆日啦!跨年新展提前剧透→

  伫立于陆家嘴滨江一线的热门文旅打卡点浦东美术馆,为迎接新的一年,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哪些惊喜呢?近日获悉,浦东美术馆自11月1日起全面开放夜场。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展热情,2022年1月1日起,浦东美术馆将取消原定每周二的闭馆日,实现全面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从10:00至21:00,最晚入场时间20:00(除夕至年初二闭馆)。

  自今年12月24日起,艺术家徐冰的大型个展“徐冰的语言”将成为浦东美术馆的跨年大展。作为其五十年艺术生涯中的第一个上海大型个展,“徐冰的语言”以约70组(约1000件)作品为浦东美术馆带来高质量的展陈。作品将分布于美术馆1楼大堂、1A、3A、3B、3C及3楼公共区域等多个展厅,展览面积约2200平方米。此次展览也将极大区别于以往的历史性回顾展,着重聚焦“文明”与“语言”的主题。

  老字号年夜饭预订全满?这些地方还能“见缝插针”

  虽然离虎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年夜饭预订早已“风生水起”。今年,老字号的年夜饭依然是不少市民的首选。像上海老饭店、德兴菜馆、绿波廊等老字号,包房早已预订一空,大堂还有少许余量可以“见缝插针”。

  同样深受本土市民青睐的本帮老字号上海老饭店、德兴菜馆等,年夜饭预订也都进行得如火如荼。从豫园老饭店预订处得悉,除夕夜的包房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基本预订完了,目前还剩下大堂有少许余位。与此同时,老饭店还增开了五楼宴会厅,这一举措大大方便了那些临时想要预订年夜饭的顾客。

  2021“最美的书”开展!来听听评委和获奖设计师怎么说

  近日,2021年“最美的书”获奖作品展览暨《2016-2018中国 最美的书》发布会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最美的书”是从2003年起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书籍设计年度评选活动,推动书籍设计师的品质化发展与进步,并且选送获奖作品参加在德国莱比锡进行的世界“最美的书”评比,为中国图书和中国图书书籍设计“走出去”作出贡献。

  本书打破了传统书籍的构成工序,通过一张纸的裁切和折叠,完整地收纳了六本书,从封面到六个章节的正文再到封底,浑然一体,结构奇巧。各个章节独立成册。分别装入折叠的“口袋〞中,既可以单独取出阅读,也可以合在一起浏览整本书。此书不同于传统阅读的体验方式,带给读者更多的实体触感和参与感。展览从12月6日持续至12月30日。点击链接,了解更多信息。

  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居民徐汇枫林街道打造最美“枫”景线

  枫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历时6个月的精心打磨,最终呈现给大家面积约1500平米的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刚开业的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双峰路400号,面积并不宽裕,但针对周边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中心在一楼开辟了丰富的综合服务空间。

  基于周边小区老年人的需求,开设了社区食堂、24小时便民驿站、便民服务大厅、名医会客厅,还有一家网红咖啡店,社区价比其他连锁店的价格便宜40%;此外,还定期提供日常修补的便民服务,以及24小时的政务服务一体机。除此之外,中心也为年轻人提供服务。为了满足上班族健身的需求,健身驿站的开放时间是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赶着上班的年轻人可以下班后再来。

  百年老马路上新!现在就打卡潮流新地标“武夷Mix320”

  武夷路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马路”之一,百年的历史中,它见证了上海城市的发展。近日,这条老马路再次成为了瞩目之地,老菜场变身潮流街区,极简工业风、异域情调的餐厅、绝美纯白露台,武夷MIX320的每一个设计直戳人心,简直想不红都难!

  粗糙的水泥外墙、铁栏杆、高窄的门窗设计,都是老建筑常见的风格。现在,这些老旧设计,摇身一变,竟然成为了时下最红的工业风。另外,街区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十分钟内可达中山公园和愚园路,五分钟走到定西路美食街,按着路线走一圈,一天活动都安排上了!挑个时间来兜兜风,定会刷新你对这条老马路的印象。

  惊艳!普陀这里新添一座“花园、学园、乐园”于一体的科学教育中心

  毗邻苏州河畔,在普陀长风一号绿地的苏州河工业文化遗产长廊上,坐落着一座集“花园、学园、乐园”于一体的科学教育中心,这一全新亮相的教育空间正是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长风新校区。

  新校区面积共计4062㎡,由一栋四层楼的主体建筑(综合楼)以及附属建筑组成,校园设计从原址火柴商标博物馆的“火花”一词出发,融合了大自然、实验室、工作坊、互联网等学习环境,点燃孩子们思维的火花。除了独特的建筑造型,新校区还注入丰富的内涵建设,赋能每一个孩子的创新创造力和成长实践力。

  不再只做颜值担当,揭秘虹口今潮8弄里的那些“门道”

  近日,虹口的“今潮8弄”成了市民们争相打卡的网红新地标。从地铁10号线四川北路站3号口一出来,就能看到修旧如旧的保护性建筑。包含8条里弄,60幢石库门房子,和多幢优秀百年历史建筑。其中,既有历经沧桑的“颍川寄庐”,也有见证变迁的石库门弄堂社区“公益坊”,还有融汇中西的“扆虹园”。

  走在今潮8弄中,总会忍不住摸一摸墙上的砖,殊不知,你正在与近百年的老物件“对话”。据悉,今潮8弄的石库门弄堂里正在进行“海派今潮艺术季”,希望能形成海派文化赋能新商业的模式,打造成一个别具特色的沉浸式文化艺术体验场。

  “硬核”课堂助力“双减”,他们将有趣实用的知识带给孩子们

  乘船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消防车里有什么“奥秘”?专业人士带齐装备走进课后时光,开启“硬核科普”,为小朋友们带来“不一YOUNG”的知识学习体验。“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们的课后时光越来越精彩。

  自10月中旬起,杨浦区团委开启了“课后不一YOUNG”——杨浦共青团助力“双减”工作,积极组织区域单位团组织的青年团员们走进校园,为校内“三点半”“四点半”的课后活动提供丰富的公益课程。丰富有趣的内容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孩子们都认真动脑思考,并积极抢答。

  @宝山人,轨交18号线又有新进展!开通的脚步近了

  近日,18号线一期(北段)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条件,建设水平得到了评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这代表18号线一期(北段),距离开通试运营又近了一步。在开通后,家住杨浦、宝山、浦东的居民往来将更加方便,一起看看TA的线路吧~

  本次计划开通初期运营的18号线一期(北段)起自南段御桥站,止于长江南路站,途经浦东新区、杨浦区、宝山区。线路全长20.79公里,设车站18座,其中9座车站可与12条线路形成换乘。特别是龙阳路站,可实现2号线、7号线、16号线、18号线和磁浮线的五线换乘,进一步方便沿线乘客的出行。

  “蝶”状设计、湿地特色,闵行这座近10万平方米的公园开园了!

  期盼已久的古美公园建成开园了!它位于闵行区万源A街区,南邻顾戴路,北至平吉路,西至合川路,东至万源路,公园建设用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51749平方米,水体面积30844平方米。

  公园呈“蝶”状设计,分为6个功能区,是一个以湿地植物为特色、提供多种亲水体验、以水生态技术应用和娱乐健身为核心功能的生态型休闲公园。作为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综合型社区公园,它服务周边半径至少1.5公里,为近10万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也大大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亲子乐园、绿植迷宫、阳光草坪……嘉定这块10272平方米绿地对外开放!

  日前,嘉定区菊园新区范家港绿地建成并对外开放。走近绿地,彩虹健身步道和颜色绚丽的游乐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在植被的选取上,以各类常绿树种为主,在景观轴线区域搭配点缀色叶树种,让绿地一年四季都有好风景。

  该绿地位于胜竹路北侧、陈家山路东侧(上海市民办桃李园实验学校东侧),总面积10272平方米,沿着范家港河道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据了解,该项目开放后为周边多个大型社区居民提供了休憩、健身场所。接下来,绿地北侧的沿河步道还将与新建步道连通,打造更为完善的步行系统。

  秋深不晚,静待美景!金山此刻美如画!

  红枫、无患子、乌桕、银杏、黄连木......在市民熟悉的廊下郊野公园、“深藏闺中”的张堰镇生态片林等小众“打卡点”,色叶树已经悄悄变了颜色。金山的13处色叶树种观赏地遍布各处,美景各异,其乐无穷。

  今年冬天姗姗来迟,在廊下枫叶岛,尽管已错过最佳观赏期,来自区内外的游客依然兴致勃勃在枫林中取景、合影。金山城乡的秋日美景比比皆是,或在大小道路两旁、或藏在居民小区绿地,更在市民的房前屋后。摄影记者们于秋景中定格美好瞬间,市民朋友们也在美景中记录着秋日密语。农田丰收、夕阳壮美、日影斑驳……

  好吃好玩还能探秘!松江新推四条有趣的旅游线路

  最近,上海松江区在去年推出美食赏味之旅、科技影视之旅两条工业旅游主题线路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时尚生活之旅、智能科创之旅两条工业旅游主题线路。这些线路串起了美食、美景和创意园区,还能观摩探索它们背后的秘密,快来看看!

  今年的时尚生活之旅的线路包括上海润米科技,乙十睡眠,易美佳家具,龙凤家居和日播集团。另一边,智能科创之旅包括G60脑智科创基地,玄风航空飞行营地,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和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这工业+旅游科创+旅游的模式,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快来松江体验吧!

  来青浦摘草莓吗?长成“草莓天瀑”那种

  “住”着“高楼”,“吃”着基质,“喝”着营养液,采摘时还不用弯下腰……在白鹤草莓园内,一排排无土栽培槽整齐地排列着,架设在离地约两米的钢架上;种植槽内,一株株草莓苗油绿茂盛,白色的小花点缀其间,十分好看。

  在连栋塑料大棚内,一层层草莓苗灌溉施肥系统如同从天而降的瀑布一般,十分壮观。“草莓天瀑”由智能温室、可升降的悬挂式无土栽培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施肥系统三部分组成。这样种植的草莓远离了传统的土壤,没有土传病害、重金属等污染,使得草莓不易滋生病虫害,更不需要打农药,从而保证了草莓的品质和绿色健康,特别有“科技范儿”。

  这还是你眼中的奉贤金汇吗?商圈、生态、教育、医疗......这里应有尽有!

  近年来,金汇的城镇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它的区位优势潜力巨大,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金汇与闵行接壤,是奉贤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小镇之一,是奉贤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港自贸区新片区西北门户。

  住在金汇,45分钟生活圈涵盖陆家嘴、虹桥、浦东机场等商务区及交通枢纽,20分钟车程通过浦星公路、虹梅南路,还与迪士尼商圈相连相融。生活环境也宜居宜人,有美丽的达令港公园、3800亩的“天然氧吧”申亚生态林等等。不仅如此,金汇也有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据悉,目前有很多在建的商业综合体,未来将完全能满足居民的购物、美食、社交等需求。

  难得一见!在崇明这场展览欣赏“天书”

  目前,“瀛洲花韵”中国首届传统古乐谱展,正在崇明曹炳麟旧居展出。这场展览是今年第二届崇明古琴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负责人、策展人杜思睿面向古琴、昆曲、书法和传统乐谱爱好者征集展品,本展集满了华东地区所有样式的古乐谱书法作品,为市民带来一场古乐谱的丰富盛宴。

  扫码听“音”,是展览的一大亮点。在展览现场,杜思睿不仅为观展者细述展品的记谱方式,还现场演示如何把乐谱唱起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现场观展,或许也能偶遇杜老师美妙的歌声。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2月15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