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6支队伍,总计22场比赛!花木街道首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火热开赛

2021年11月22日21:44 |
小字号

11月21日下午,花木街道首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琦逸足球公园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花木辖区内10所中小学校的16支青少年足球队将驰骋绿茵场,用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荣誉。

参与本次联赛的学校包括进才实验中学、上海实验学校东校、建平中学西校、锦绣小学、海桐小学等。他们共派出16支队伍,分别参与U8、U9、初中组3个组别的比赛。赛事将采取联赛赛制,16支队伍共计要开展22场比赛,最终争夺各自组别的冠亚季军。

开幕式暖场时,3名足球教练带来花式足球表演,颠球、盘带……小小足球仿佛成为3人肢体的延伸,精彩的表演博得足球小将们阵阵喝彩。而开幕式上,球员代表、裁判长宣誓等环节一应俱全,用仪式感增进小队员们拼搏奋进的精神。

仪式后,6场比赛同步在琦逸足球公园中举行。小队员们勇往向前、团结合作,不放过每一个胜利的机会;同时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观众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足球运动向来是校园里风靡的一项体育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喜爱,这次花木街道开展校园足球联赛,为辖区学校间交流足球教育、学生间比拼球技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希望这一赛事可以长久地举办下去,我们也会继续积极参与其中,促使它成为浦东体育文化的一项品牌。”进才实验小学校长赵国弟说。

花木街道向来注重培育、开展面向学生群体的体育活动。作为全国唯一的街道级“全国象棋之乡”单位,多年来陆续开展了“象棋进校园”“胡荣华象棋教室”“非遗进校园”等一系列具有花木特色的文体课堂,注重培育孩子对体育项目的兴趣。此次校园足球联赛,借鉴了象棋运动推广的成功经验,更围绕浦东新区足球运动发展战略,制定了“足球进校园”三年发展规划。

“我们力求在3年时间内,加快区域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深化建设校内联赛、校际联赛、国内选拔性竞赛、国际交流比赛等为一体的竞赛体系,同时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增强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帮助他们培养健康强壮的体质与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氛围中成长。”花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王晓英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