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021年11月16日11:11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磐,提高政治判断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踏上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纪检干部要坚持初心如磐,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加强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擦亮慧眼”,善于辨识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等更加隐蔽复杂贪腐行为,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

学思践悟,提高政治领悟力。广大纪检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提升自我净化的能力。良好的政治领悟力,能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在工作与学习中,坚定理论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正确行使纪检监察职责,运用好监察“利剑”,为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笃行致远,提高政治执行力。“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与职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一腔热血化为高度执行力,要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无前。

(来源: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