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3日11:27  
 

2021年是我国经济“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国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需要继续发挥纪检监察的重要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此,基层党员干部应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创新意识并运用创新思维,在工作实践中完善基层党组织内部的监督体系建设,进而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也是基础性的内容。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政治监督的定位,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把握党中央的指示与要求,并结合地区发展的实际情况坚定政治方向,把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一关。只有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基层党员干部才能够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更好的贡献,并促进我国基层党组织监督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树立好创新的工作意识。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基层党员干部树立好创新的工作意识,特别是要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过程之中运用创新思维,灵活处理各种问题。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和发展,纪检监察工作也会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充分树立起创新的工作意识,在工作之中随机应变,守牢底线,才能为积极推动监督体系的建设作出贡献。

完善好严密的监督体系。近年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纪检监察的制度和体系正在不断完善,且日益贴近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求。基层党员干部也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监督与自我监督,集思广益,积极为完善好,优化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党组织内部环境。

面对我国全面发展的新形势,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政治的方向,树立好创新的工作意识,完善好严密的监督体系,以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时期展现党员干部风采。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严虹)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