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宝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北转型”中的未来之城呼之欲出

2021年11月0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9日电(马作鹏)正全速冲刺“北转型”的宝山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11月9日召开的宝山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指出,今年1至9月,宝山区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其中,工业总产值、商品销售额、实到外资、新设企业等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投资结构、税收结构等各类经济指标持续优化。

亮眼经济指标的背后,离不开科创力量支撑。上海聚焦打造“张江研发+上海制造”的重要链接,做强优势互补的大学科技园,培育壮大一批具有突破“卡脖子”技术能力的科技型企业,积极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进入产业化应用。

数据显示,目前宝山区高新技术企业达848家,同比实现翻番;新增国家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1个、专精特新企业67家、市区科技小巨人工程企业33家,59个项目获国家、上海科学技术奖。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勇担新使命,奋进北转型”,这既是我们这次党代会的主题,也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按照市委“南北转型”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以“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为主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城市发展模式、社会治理范式实现根本性、系统性转变,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能力,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未来五年,宝山区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上海使命,坚持以科创、开放为根本动力,以生态、幸福为价值追求,努力在区域转型中闯出新路,在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实现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功能突出、要素活跃、人才汇聚、产业高端的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向着更高质量的人民城市不断迈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