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橘子2天里被采完 滨江森林公园柑橘采摘节提前结束

2021年11月01日15:2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江森林公园柑橘采摘节”提前结束

“滨江森林公园柑橘采摘节”提前结束

共青森林公园菊花展一天来了4万多人

晨报记者 郁文艳

去年采了一个月都没被采完的橘子,今年原定采9天,结果2天不到就被采完了。

10月30日晚,滨江森林公园紧急发布公告,原定9天的柑橘采摘活动31日提前结束。原来,30日一天下来,园内两三万斤柑橘被热情的游客采得差不多了,31日估计大半天下来就会被采完。和滨江森林公园一江之隔的共青森林公园同样人气旺盛,上海菊花展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迎来约4.2万名游客,31日截至中午12时有2万多名游客,保持了公园免费开放以来的热度。

滨江森林公园是中心城区唯一有大片橘园的公园,每年柑橘成熟季节都会举办采摘活动,如果没有遇到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通常园内的柑橘产量在20万斤左右,在两三周到一个月左右被游客采摘完毕。

没有想到,今年的柑橘在2天内就被采完了。

之所以今年的橘子很快被采完,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产量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是公园免费以后游客较多,很多游客想:免了20元门票费就用作柑橘采摘费。据悉,滨江森林公园的柑橘采摘费用为每人20元,可以采5斤柑橘,超出部分按照4元一斤购买。

“由于去年冬天遭遇寒流,橘园里的部分橘子树受冻甚至死亡,导致产量大减,今年只有往年十分之一的产量,大约两三万斤。公园免费开放以后,游客较多,昨天有1.4万名游客,入园车流一度缓行2公里,游客中大约3000人去橘园采摘橘子。”公园相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采摘体验度和安全,对橘园内的人数控制在150人左右,出来一部分游客再放行一部分,所以橘园门口一度排起长队等待入园采摘,“到闭园的时候,我们估算了一下,估计今天再采一天橘子就会被采完,所以发了公告,而去年橘子采了一个月也还没有全部采完。”

和滨江森林公园隔了一条黄浦江的共青森林公园这两天同样游客如织,因为上海菊花展上周刚在公园开幕。公园工作人员介绍,30日公园有4.2万多名游客,31日截至中午12时已有2.2万多名游客。

实际上,自9月天气逐渐凉爽以来,共青森林公园双休日、节假日的游客一直保持高位。今年国庆节,共青森林公园7天总游客量达到3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4万多人次。这个双休日是上海菊花展开幕后的第一个双休日,也是公园免费以后的第一个大型花展,很多游客全家出动或者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观赏秋季的主要花卉菊花。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