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办实事开新局 奉贤区首批“信用村”挂牌亮相

2021年11月01日11:15 |
小字号

10月29日,上海市奉贤区首批“信用村”揭牌挂牌亮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牵头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奉贤区开展“信用村”评定,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积极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奉贤区南桥镇华严村、柘林镇南胜村、庄行镇浦秀村、青村镇陶宅村、李窑村、解放村获评全区首批“信用村”。

“信用村”的创建,是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评定“信用村”后,讲信用的农户无需抵押、担保,就能获得信用贷款,满足生产经营或者消费需要,提高了农户和农业经济主体获贷的及时性和便利性。为进一步提高“信用村”的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的差异化定价水平,农行还为“信用村”个人生产经营类贷款提供优惠定价,并配套优惠利率快速审批机制。

据悉,截至9月30日,农业银行已为奉贤区358个行政村286户农户完成了信息建档,其中282户农户生成贷款额度,并已通过农行“惠农e贷”产品实现贷款投放254户、贷款总金额超过7000万元。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在奉贤区持续推进农户建档和“信用村”筛选工作,力争在3至5年内对区内所有农户实现信息建档全覆盖,帮助更多村评定为“信用村”,进一步丰富农村金融产品,让农村居民们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农业银行还组织开展了“征信知识进乡村”活动,进行征信宣传、咨询及答疑,包括个人征信、个人贷款、消费者权益保护。

此次“信用村”揭牌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和普惠金融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农村金融产品,政银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奉贤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宏伟目标。(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