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明天开始试点实施高速公路错峰出行优惠

2021年10月31日08:3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从11月1日零时起,对每日5时至7时内(以出口收费站时间为准)由S32林海公路收费站驶入,且由S32嘉闵高架路收费站驶离的安装ETC的一类(9座及以下)客车试行通行费五折优惠。这是上海首条实施高速公路错峰出行优惠收费政策的路段。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加强了对全国拥堵缓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监测排查。经梳理,S32的嘉闵高架路收费站(出口)是上海上榜频次最高的收费站,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早高峰7时至10时,车辆以一类(9座及以下)客车为主。11月1日在该路段推出的试点,旨在鼓励早高峰车辆错峰出行,对收费站疏堵保畅。

需要注意的是,优惠措施仅限于ETC用户,人工收费车辆无法享受优惠。有关部门表示,今后将适时评估优惠试行情况,并结合上海高速公路网运行情况,及时优化完善差异化收费政策。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