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

交通银行“交银e办事·政务通”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9日电 10月28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正式发布“交银e办事·政务通”服务,在全市132家网点、417台自助设备上全面引入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服务项目,为市民提供业务办理、查询类服务124项,证照查询打印类服务608项,让交行网点真正变成了市民身边的“政务办事大厅”。

交行态度:主动对接,融入上海市“一网通办”改革

近年来,交行主动对接上海市“一网通办”改革,全力打造“交银e办事”服务品牌,开发上线了一系列惠民利企的金融产品,把数字金融与上海市政府服务民生、心系百姓的改革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努力把金融服务的神经末梢融入千家成户。为此,交行上海市分行还专门成立了“大数据应用办公室”,专职负责对接市政府“一网通办”改革相关工作,紧密联系相关委办局和监管部门,不断发掘金融产品应用场景,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此次交行与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处、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成功合作,全面上线“交银e办事·政务通”服务,是近期交行对接“一网通办”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分布广、自助机具功能更新迭代快的优势,成功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了市民“家门口”,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助力市政府拓宽政务服务办理渠道。

交行速度:主场优势,金融科技助力城市治理创新

交通银行作为总部在沪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在上海市场响应速度、创新产品迭代开发能力等方面都具有主场优势,科技赋能战略更是将金融科技广泛融入社会民生和政务服务,推动数据共享应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在总行相关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的支持下,交行上海市分行梳理出市民日常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清单,迅速完成了“政务通”项目的开发、测试、上线等工作,并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全市132家网点、417台“智易通”设备的软件升级和硬件改造,使交行“政务通”服务完全达到市大数据中心制定的技术规范标准,成功将“一网通办”124项业务办理、查询类服务、608项证照查询打印类服务引入交行,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交行温度:融入民生,破解社会痛点难点问题

其实早在“政务通”服务推出前,交行已经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交银e办事”金融服务产品。例如:交行领先业内率先推出的“惠民就医”服务,全力支持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改革,为市民提供“先就医、后付费”的省心体验;“普惠e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的线上融资产品,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此次交行在“智易通”设备上推出的“政务通”服务,界面直观,操作简单,市民只需按照设备提示完成身份验证,就能够轻松查询办理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户籍办理、档案证明、出境入境、自助预约等服务内容。此外,近期交行上海市分行正致力打造“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以金融科技破解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难题,“政务通”与“交银养老”的“双剑合璧”,将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温馨的窗口服务。

未来,交行将继续与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中心紧密合作,用心改善客户体验,加快推动创新产品落地应用,助力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建设,广泛融入社会民生和政务服务,全力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交银e办事”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