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四叶草”夜景璀璨夺目,喜迎第四届进博会

2021年10月28日10:47 |
小字号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作为主场馆门面担当——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灯光亮化布置工程已基本完工,静待盛会启幕。

站在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极目远眺,璀璨的灯光将“四叶草”装扮得熠熠生辉。今年南广场着重在夜景灯光上下功夫,八根直径1米、高8米,并镂空雕刻32种“你好”语言的文字的花柱内,设有渐变色灯光,透过内衬亚克力板,在夜间使得“你好”镂空字样呈现透亮的效果。“云山”对山体部分进行了总体勾勒,结合角堇摆花增加星光灯点缀,“梯田花海”及“迷宫花园”增加草坪灯及条形灯勾边的布置,打亮缤纷花海。主广场道路则通过特制洗地灯照射,增加整体通行亮度。河流内也放置了水下射灯,和水生植物相互映衬。

“用LED灯带把大熊猫围起来,看上去色彩更加立体,水下喷泉加了水下射灯,让水景在晚上更加夺目,草坪上也增加了草坪灯和洗地灯,让整个大道看上去更加通透。”上海建工园林集团绿建公司进博会外围核心区景观提升项目经理陈钦介绍。

和往年相比,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四叶草”周边四条道路的夜景亮化效果也作了优化,以“高效、节能、环保、安全、舒适”为宗旨,营造出与进博会主场馆景观照明、青浦核心区夜景文化相融合的点靓空间。

“我们把前三年所有的景观灯光进行了维护翻新升级,提升了灯光的可控性、智能化水平,让灯光的颜色变化更加合理,在诸光路上的花墙上增加了三块景观灯,让花和灯光组成美妙的景观,体现新的气息。”陈钦说。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