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十年为民路 实事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细节服务举措十周年 上海红房子医院成立首届患者联合会

2021年10月26日19: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 (葛俊俊)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10月26日,以“十年为民路 实事践初心”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细节服务举措十周年回顾暨患者联合会成立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举行。

“对标上海的城市软实力发展要求,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正在积极探索匹配整合型、智慧型、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副主任俞军表示,此次“十年为民路 实事践初心”主题活动是新的起点,希望医院能够把握服务全国、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中的特殊使命,努力担当责任,勇于突破,以改善医疗服务为着力点,通过小切口做好大文章。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致辞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介绍了医院十年细节服务举措,从2011年“三好一满意”金点子、2012年关爱患者从细节做起……到2021年满意全方位,十年来,医院一年一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与使命,通过搭建“改善细节服务举措”征集平台,紧紧围绕患者“急难愁盼”问题,依靠基层一线的智慧,培育出了一大批提高患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招和举措,持续为患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华克勤说,十年间,医院以流程改善为切入点,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宗旨,切实将细节服务举措落地、落深、落实。截止2020年底,医院共征集举措1015项,落实796项,多项举措先后获评全国品管圈大赛优秀奖、上海市细节服务举措创新奖、上海市医疗服务品牌等荣誉。

红房子患者联合会成立

为增强女性健康获得感福感、维护女性健康权益、提升女性生活质量,当天,首届“患者联合会”成立。今年9月,医院党委启动红房子患者联合会招募工作,经过专家推荐、自愿报名,共有68名患者初步入围首届红房子患者联合会。经过社会投票、专家评审, 18位患联成员脱颖而出。该联合会旨在从体验方视角出发,为广大女性患者赋能,提高女性健康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进一步助力医院服务能级再上新台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