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羽毛球队重夺尤伯杯

2021年10月1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孙龙飞)北京时间17日,推迟一年举行的2020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在丹麦奥胡斯落幕。中国女队以3∶1击败日本女队,在赛事历史上第十五次夺得尤伯杯冠军。以年轻选手为主力的中国男队0∶3负于传统强队印度尼西亚男队,获得汤姆斯杯亚军。

在北京时间17日清晨结束的尤伯杯比拼中,中国女队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三盘战胜日本女队。一单陈雨菲在首盘单打中负于对手,顶着压力出场的一双陈清晨/贾一凡与对手鏖战117分钟,以2∶1力克对手,为队伍拿下关键一分。随后,二单何冰娇与二双黄东萍/李汶妹乘胜追击,连赢两盘,帮助中国女队时隔5年再度夺得尤伯杯冠军。至此,中国羽毛球队第十五次捧得尤伯杯,是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

在北京时间17日晚结束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一单陆光祖、一双何济霆/周昊东、二单“00后”小将李诗沣分别负于对手,中国男队获得亚军。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8日 第 14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