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迈向更好的治理与生活 “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2021年09月18日19: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城市治理已经成为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数字化转型对推动城市治理变革,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公共机构与数字政府司、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联合举办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论坛以“迈向更好的治理与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下论坛和线上会议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并通过联合国网络平台向全球直播。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Elliott Harris、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分别致辞,来自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数据交易中心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官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与推进可持续发展,就城市数字化转型这一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与会专家重点分享了上海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从发展思想、治理理念和整体解决方案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为代表的城市治理新范式,并就联合国提出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积极作用。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联合国经社部公共机构与数字政府司朱巨望司长,上海社科院信息所丁波涛副所长,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的两百多位政府官员也参加了线上的论坛。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