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中秋、国庆本地及周边游成为不少游客度假选择 上海酒店预订一房难求

2021年09月08日09:0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国庆本地及周边游成为不少游客度假选择 上海酒店预订一房难求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地开放“跨省游”,旅游市场渐渐回暖。记者从各大旅游社获悉,尽管“跨省游”订单增长迅速,但出于谨慎考虑,本地及周边出行依然成为不少游客的度假选择,尤其是上海本地的度假酒店,受到亲子家庭青睐,假日预订火爆一房难求,价格也比平日上涨了约5成。

  多省市启动跨省团队游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近日,上海、湖北、河南、浙江、湖南、广东、四川、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宣布将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等地多家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当地民航市场客运量也开始展现明显回升趋势。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跨省游开放,来自旅游预订平台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日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跨省游订单量比较8月20日增长365%。

  中秋三天小长假,许多游客选择在主题酒店赏秋度假。在携程平台上,近期赏秋主题房型、亲子房、电竞房等房型搜索热度上涨82%。从酒店度假的需求可看出,欣赏秋景、带娃出游、电竞游戏等需求,或将成为用户中秋出行预订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通过监测近期长线旅游订单数据发现,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依照当前的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再次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上海热门酒店价格上涨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压制了一个暑期的出游需求也将在中秋、国庆假期迎来爆发。特别是亲子家庭带娃出游需求强烈,不过,出于谨慎考虑,不少家庭将假期出游的目的地选在了本地及周边。

  上海市民王女士就表示,暑期她们原本计划了带娃去新疆自驾游,结果临出发的时候因为突发疫情,无奈选择了退票。她身边几个朋友带娃去西北玩,结果因为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途中经历了诸多波折,不仅没有玩好,还差点无法按时返回上海。“中秋、国庆就不打算再走远了,就选在上海郊区或者周边,找个环境好的度假酒店玩几天。”

  家长们选择就近度假也让本地酒店需求升温、预订火爆。记者选取了青浦朱家角中信泰富酒店、崇明金茂凯悦酒店、松江佘山世茂深坑酒店、奉贤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以及市区的外滩W酒店和上海中心J酒店六大热门酒店,在携程网上进行了预订查询,发现中秋、国庆期间的很多热门房型已经被预订一空,一房难求。价格也水涨船高,相比平时至少上涨了50%。

  如崇明金茂凯悦嘉宾轩大床房平日价格1458元,中秋、国庆价格已经涨到2332元,涨幅约6成;佘山世茂深坑酒店石榴石主题房平日价格为2657元,中秋、国庆价格涨至近4000元,涨幅接近5成;朱家角中信泰富酒店豪华双床房平日价格850元,中秋、国庆价格涨至约1500元,涨幅将近7成。

  东方美谷JW万豪豪华湖景房平日价格2290元,中秋价格涨至2600元左右,国庆1日预订该房型已经全部订完,仅剩下少量行政湖景房,价格在3500元左右。

  外滩W酒店奇妙大床房平日价格2425元,中秋为3500元,国庆4222元,涨幅超过4成;上海中心J酒店祥云大床房平日价格4488元,中秋价格为5288元,且9月19日当天已经全部订完。

  大型主题乐园成旅游热点

  除了度假酒店外,主题乐园也成为亲子家庭最爱目的地。尤其是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开园的信息,更是让北京成为这个中秋、国庆假日最热的旅游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官宣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北京旅游热度,连续多日稳坐第一,搜索热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中秋节北京升温还体现在机票、酒店价格的提升。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从搜索热度来看,北京环球影城或将成中秋最热门景区。8月30日官宣开园这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相比前几日增长300%,近几日热搜第一居高不下。从搜索人群来看,80、90后是主力军,其中女性游客占比六成。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节庆旅游热点。其次是山岳和古镇,趁着秋高气爽登高赏枫、古镇赏秋游被出游者列入计划。截至9月6日,最受欢迎的前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普陀山风景区、黄山风景区。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