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产权局已明确为正局级单位,为上海市政府直属机构

2021年08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马作鹏)日前,深化机构改革后的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已调整为上海市政府直属机构,机构行政级别已明确为正局级单位。在此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芮文彪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晨、杨慧任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4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健麟出席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主持会议。市知识产权局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郑健麟同志宣读了市委任免文件,并介绍了有关同志的情况。芮文彪任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晨、杨慧任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指出,深化上海知识产权机构改革,是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从上海改革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市知识产权局以此次机构和班子调整为新起点,瞄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把上海打造成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的“样板区”、制度创新的“引领区”和高水平保护的“示范区”,敢于善于在国际舞台上和国外同行同台竞争,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促进城市软实力提升。

7月2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

公示显示:“芮文彪,男,1970年2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江阴,大学学历,法律硕士学位,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拟任市级机关正局职。”

2018年11月1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机构改革动员会,明确上海市机构改革的任务书路线图,对全面推进改革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部署,重新组建市知识产权局,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

2018年11月以来的机构改革调整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为副局级。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