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队员东京残奥会上首破世界记录!张亮敏今夺女子F11级铁饼金牌并破世界纪录

2021年08月31日14: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记者刚刚收到来自市残联的消息:上海选手张亮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东京残奥会上,夺得女子F11级铁饼金牌并破世界纪录。据悉,这是在东京残奥会上,上海队首次打破世界记录。

截至发稿,上海队员已经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9金1银2铜好成绩,中国队已经夺得55金好成绩。

田径投掷全盲运动员张亮敏,出生于1985年10月,1992年9月至2001年7月在上海市盲童学校就读,2001年7月加入上海残疾人田径投掷组至今。曾荣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也是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被市政府记一等功。

张亮敏获奖多多,她在2002年韩国釜山残疾人亚运会上夺得铁饼、铅球、标枪三枚金牌,在2003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铁饼、铅球、标枪三枚金牌,在2006年马来西亚残疾人亚运会上夺得铁饼、铅球、标枪三枚金牌,在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铁饼、铅球、标枪三枚金牌。

同时,她在2011年新西兰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铅球金牌、铁饼银牌(破世界纪录),获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铁饼冠军并破世界记录,在2013年法国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铁饼、铅球两枚银牌,获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F11铁饼项目冠军,获2019年第十届残运会铁饼项目第一名。

上图:市残联领导、闵行区领导上门慰问张亮敏父母

今天上午,获悉张亮敏夺得女子F11级铁饼金牌并破世界纪录的消息后,市残联领导、闵行区领导专程上门慰问张亮敏父母,对张亮敏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张亮敏父母一直以来对上海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支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