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年05月26日09:56  
 

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也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高度责任感和强大执行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勇于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引导调动党员,发挥好党员“宣传员”作用,充分用好新媒体、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介,深入宣传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自觉引导和带动身边的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和鼓舞激励工作,及时发布官方渠道的动态和防治信息,宣传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当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党旗飘扬在群众中间,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必胜的决心和信息传递给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在疫情防控硬仗中的重要作用,要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南翔镇 王威华)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