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感受全新就医体验!政府开放月活动带市民走进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

2021年08月20日11:40 |
小字号

8月17日下午,参与政府开放月活动的近20位市民来到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亲身感受青浦区数字健康城区建设成果,体验借助数字技术、远程实时看病的全新就医服务。

活动现场,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的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演示讲解等形式,介绍了医院积极创新探索一体化医疗新模式、新机制,推进智慧互联网医院平台数字化枢纽建设,打造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区域新型分级诊疗的服务模式。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市民参观了服务大厅、互联网诊室、“五大中心”(互联网医疗中心、病理诊断中心、云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远程门诊和多学科会诊中心)、智慧病房等区域,数字化医疗、便捷医服务等智慧互联网医院的独特优势,引得在场市民连连称赞。“通过此次参访,我看到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对民众带来的就医的便利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诊室,可以通过视频与医生进行诊疗互动,市区医疗专家可以实时地对病人诊查病情、开药以及恢复建议,实现了‘家门口’看病就医。”参观市民何强说。

据了解,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基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背景应运而生,是长三角示范区首个智慧互联网医院。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通过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业务支撑,依托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建设,旨在满足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的医疗服务需求,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健康服务能级,持续带动长三角示范区智能医疗产业的发展。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