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2020“上海工匠”选树命名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16日10:1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快来报名,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活动启动啦

摘要:上海计划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

能工巧匠们看过来,上海要送你上C位啦!4月15日,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启动上海工匠选树命名活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同步开通自荐通道。

自2016年起,上海市总工会计划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与加快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至2019年,申城已诞生了四批共计382名“上海工匠”。

“上海工匠”自选树以来就因其独特之处备受瞩目:参选人群不受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只要满足以下条件都可报名,就可以来报名。

具有中国国籍,须是工会会员;

在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

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工匠选树将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并向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及科研人员倾斜。

2020年上海工匠选树活动申报阶段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5月28日。拥有技能高招的本市职工均可登陆自荐报名参评通道——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点击进入“服务大厅”页面内,即可找到报名入口申请参加评选。此外,本市各区局(产业)工会和相关单位、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均可推荐各自行业或技术领域中的优秀人才参与选树。

选手若通过最终审定,将由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工匠”称号,并颁发“上海工匠”大铜章、证书和奖金。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