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留学护航行前准备会”暨中信银行《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发布会在沪举办

2021年07月1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留学护航行前准备会”举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参加。

活动中,各领域专家分享了《领事保护与海外安全》《境外常见传染病及预防科普知识宣讲》《留学安全交流与分享》及《留学与心理健康》等实用内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隆重发布《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并免费发放书籍,让两场活动近200名准留学生和家长获得了一份详细的出国行前“攻略”。

专家解读《领事保护与海外安全》

境外常见传染病及预防科普知识宣讲

留学安全交流与分享

专家解读《留学与心理健康》

自2017年起,中信银行连续五年出版《出国留学蓝皮书》。这一举动表明了中信银行对于出国留学金融业务的重视,也说明中信银行对于出国留学人员和家庭的服务承诺是长期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刘川生为《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撰写的序言中说:“这是一本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可读性的留学指南书。该书对于国际教育体系,尤其是英美两国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读。”

据了解,《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撰写工作历时一年半,共采集样本5510份,包含定性样本500份和定量样本5010份,并新增留学阶段划分,全面覆盖了留学各个环节。其中,5010份定量样本全面体现了不同留学阶段学生与家长各自的诉求,包括留学的决策与意向、留学申请过程、留学生活评价、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

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

《2021出国留学蓝皮书》 现场“护航计划”还为准留学生及家长们创建了线上交流群,将定期分享留学政策、疫情防控资讯,发布实习见习岗位、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内容。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揭开了上海“护航计划”暑期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配合“护航计划”,为留学生提供更多实习、见习岗位,提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同时还将携手健康云,为留学生注册疫苗接种和获取中英文接种证明提供一系列公共卫生服务。与领保中心、市外办,共同开办线上安全云课堂,为广大留学生提供海外安全指导,为出国留学保驾护航。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