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9万市民游客冒雨前往外滩观赏光影秀,公安民警雨中执勤保障安全、有序

2021年07月04日08:3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公安机关采取“科技+人力”手段,全力做好外滩区域人流监测及管控,确保客流聚集区域安全、有序。

3日午后至晚间,上海遭遇强雷暴雨天气。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群众的热情,前来外滩观看“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的人流依旧络绎不绝。为应对雨天与大客流的叠加效应,上海公安机关采取“科技+人力”手段,及时调整雨中执勤模式,全力做好外滩区域人流监测及管控,确保客流聚集区域安全、有序。

3日晚,璀璨的光影秀继续在浦江两岸上演,同样吸引力众多市民游客前去观赏,雨夜的外滩江堤依旧人潮澎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活力,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繁荣昌盛。”市民刘女士特意带着孩子前往外滩,看着美仑美奂的光影展映,她有感而发。

看到路边冒雨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等安保力量,她感到十分敬佩。“每次节假日和重大活动,路上都有警察和武警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安全又安心地观赏这美轮美轮的浦江风景,太辛苦了。我觉得,他们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安全、有序,就是上海的‘软实力’。”

公安民警顾不上连日作战的疲惫,按照预案部署在现场疏导人流、管控交通,全力保障客流安全有序。据介绍,黄浦警方以总量控制、视情管控为总体原则,在晚间游客较多时,视情对外滩滨水区采取“南北均衡、东西拦截、远端控制”措施;对南京路步行街沿线大客流采取“南进北出、慢进快出、交替快关、波次放行等管控引导措施。

“结合前两天的大客流情况,我们对安保预案也进行了调整,所有安保力量也都全力以赴做好客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外滩治安派出所所长刘海波说。

由于雨天造成的路面湿滑,外滩执勤民警在每一个管控节点,都佩戴着扩音喇叭开展巡逻,提醒过往游客注意台阶、斜坡等处的通行安全,提醒观看灯光秀的市民群众注意脚下安全,观看完光影秀后要及时离开外滩江堤核心区域。

据悉,3日晚“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山期间,外滩滨水区群众总客流约59万人次,其中最高瞬时人流约8万人,外滩亲水平台最高瞬时人流约5.1万人,现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