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史在乐声中流淌,上海这场红色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2021年07月0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 (葛俊俊)“没有什么,就努力创造什么!”舞台上,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老教授张惜阴”的话语掷地有声,在追光灯的照射下,“老教授”的神色愈发显得坚毅执着。

这一幕来自于感人肺腑的大师剧—《归来》,这也是医院“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的压轴大戏。每年一部大师剧,这在医院每年的七一主题活动中已经成为固定节目。老一辈的事迹总能唤起心底的感悟,激发出前行的力量。

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有着诸多感人瞬间和崇高的奉献者。这其中,既有助力医院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却在退休当天,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王菊华教授;也有先后奔赴云南玉溪地震灾区等地开展医疗援助的高秀惠教授;还有为支援祖国西南地区医药卫生事业建设,朔江而上,带队西迁的司徒亮教授;更有身居要位却不搞特殊化的医院第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王光正老师;以及地下党员出身,为医院研究所的创立立下汗马功劳的袁耀萼教授……

当天,医院为光荣在党50年、40年和3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证书,其中年龄最长者已逾98岁高龄。老一辈党员们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叙写了对党的忠诚,新一代党员也必将薪火相传,永续革命事业。

当一曲响亮的《红色娘子军》唱起,所有在场者都开始随着展演支部的歌声轻声哼唱。传唱经久不衰的红歌,时至今日依旧拥有直抵人心的力量,不仅唤醒和传承了历史中的红色记忆,更是用铿锵有力的旋律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念,催人奋进。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表示,在医院老一辈党员们拳拳初心的感召下,一批又一批年轻红房子人在前辈铺就的康庄大道上昂首挺胸,追随着红色的足迹阔步前行。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