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美国白宫表示驻阿富汗美军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撤军

2021年07月03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日表示,驻阿富汗美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撤军。

普萨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这一表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回答媒体提问时也表示,驻阿美军正按计划撤出,撤军不会在未来数日内完成。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当天在国防部记者会上确认,美军已将驻阿最大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移交给阿富汗军队,并宣布了驻阿美军指挥权变更计划。他说,美军未来将在阿富汗维持少量驻军以保护美外交人员,支持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安保,继续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并支持美方反恐行动。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说,美军约650人将继续留在阿富汗保护美外交人员。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福阿德·阿曼2日说,美国和北约军队日前已全部撤离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该基地已正式移交给阿富汗军队。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帕尔万省,距喀布尔约50公里。

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近来,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记者刘品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