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开工

2021年07月03日08:35 |
小字号

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建成后将为园区导入300多家实体企业,集聚千名以上科技人才。图为该项目效果图。

昨天,上海首批“3+5+X”重点区域“X”板块的转型园区——临港嘉定科技城一期项目开工。该项目是嘉定区和临港集团依托“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机制,合力打造的产业转型和创新示范项目,建成后将为园区导入300多家实体企业,集聚千名以上科技人才。

临港嘉定科技城位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北虹桥板块,一期项目命名为“北虹之云”,占地77.66亩,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4年9月前竣工。

据介绍,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临港嘉定科技城将打造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创新经济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要素对接的重要承载区,是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

园区将紧紧围绕“生命”和“科技”两个关键词,聚焦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三大重点领域,努力建设成为创新协调、蓝绿交融、 “三生融合”,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对外辐射效应的“国际化科创产业社区”。

开工大会上还发布了园区2.75平方公里发展蓝图《临港嘉定科技城整体城市设计和品质提升规划》。天下秀数字科技、积惠多科技、达垠国际贸易、恒时计算机、舶望制药等10家符合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导向的单位代表上台签约。(记者沈湫莎)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