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主线结构全部贯通!一起来看现场图

2021年06月28日15:20  
 

6月25日凌晨1点,伴随着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跨临港大道景观桥最后一段桥面沥青铺装完成,标志着项目跨线桥桥面铺装圆满收官,工程主线结构已全部贯通,为项目建成奠定了基础。

为了避开早晚高峰,对社会交通影响最小化,同时保障材料运输,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北段跨临港大道景观桥桥面沥青铺装作业选择于24日九点开始铺装,包括摊铺机、压路机、自卸车在内的多台工程车辆及几十名工人4小时不间断作业,跨线桥桥面铺装圆满收官。

在争分夺秒的同时,为确保主线路面工程质量,施工方中建八局上海分公司从源头加强对原材料质量的控制,精准检验进场沥青质量,严格把控混合料配比及拌合时间。

“目前,两港大道项目北段进入收官阶段,项目将紧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收尾工程进度,为高质量实现建成目标全力冲刺。” 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两港大道项目负责人谭志江表示。

据悉,两港大道项目北段从开工至今,历时401天,克服了地下管线影响大、交通导改难度大、全线保通压力大等众多困难,顺利攻克了临港大道景观桥主线及拱肋合龙这一关键节点。

谭志江告诉小布,项目为确保全线施工有序推进,通过精心筹划施工方案,合理部署现场施工顺序,合理配置人工、机械需求,精准施策,全力攻克各项节点,按期在两港大道快速路上架起一条通往世界的快速路。

两港大道(S2-大治河)快速化工程全长约12.8千米,工程全长12.8公里,包含三座节点跨线桥以及部分路段的快速化设施改造,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连续地面辅道”形式敷设。

项目建成后,临港新片区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需25分钟,拉近临港和世界的距离,助力新片区加快建设“对外高效畅达、对内便捷绿色、管理智能便民”的综合交通体系,增强临港新片区对外交通系统优势。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