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象博物馆推出“百年气象风云展”

2021年06月27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7日电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气象风云展”在上海气象博物馆开幕。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主题展集中国共产党党史、气象事业发展史、气象科普教育为一体,旨在展现人民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展览首次展出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在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的珍贵气象资料和气象故事。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资料、实物等,展现延安革命时期、全国解放前夕以及上海解放前后的气象工作;展现新中国成立之后,人民气象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现上海气象事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上海气象人不断创新,在全国气象领域创造第一个天气雷达、第一个城市气象观测网等多个第一

本次展览共分“灿烂文明·滋养根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气象服务·美好生活”三个展区,还设立了 “放飞一次探空气球”“传递气象电码情报”“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手持随身气象站”等多个互动体验区。

据悉,本次展览经过近半年筹备,上海气象博物馆组织人员查阅了上海档案馆、上海气象档案馆的珍贵史料,采访了多位参与上海气象事业建设的老同志,系统梳理了建党以来中国和上海气象事业发展历程,挖掘气象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徐晨 朱晔)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