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这条公路“美丽变身”背后有暖心的故事|萤火虫工程

2021年06月26日22:38  
 

昨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奉贤供电公司收到了一面来自海湾镇赠送的锦旗——“电线入地暖民心,人民电业为人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几根架空线埋入地下,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却需要攻克一系列难点。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奉贤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奉贤海农公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专门成立了由党员领导干部为主力的突击队,短短四天时间就完成所有线路割接入地工作,确保海农公路7月1日前具备通车条件,用为民办实事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海农公路(新沪杭公路-海兴路)是海湾镇南北向重要通道,于2018年进行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外立面整治约、店招牌改造、人行道修缮约,以及周边绿化、城市家具改造提升等。2021年,该路段进入了架空线入地工程。

“原定这个工程要持续到年底,镇里就和各方沟通,希望可以提前,得到了各方的支持,特别是供电公司,主动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控制工程规模,对道路没有大规模的‘开膛破肚’。”海湾镇规划土地和环境管理科科长王仁刚介绍表示:“目前,整体道路已经基本完工,正开展收尾工作,这也是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架空线入地共涉及三个工程的同步实施,包括民乐10千伏送出工程、海农公路专项排管工程和海农公路架空线入地工程。共计开挖主道路1.2公里,支路约1公里。为避免道路二次开挖,小排管通道结合主通道同步实施。

“按照原定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做施工准备,五六月份正常开工,工程要一直持续到年底。我们和镇里充分沟通后,不断优化方案,分区段实施,施工好一段,修复一段,大大缩短了整个施工工期。”奉贤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贾大东介绍道。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奉贤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川表示:“工程实施阶段的电线切割对居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整个施工方案上,我们优先考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在多方努力、共同配合下,我们最终决定采用低压不停电作业 ,这样能减少90%居民停电时间。”

事实上,排管通道建设合理工期一般为45天,在调整施工方案增派人员等方式下,奉贤供电公司于6月15日完成所有通道贯通及验收,排管施工期间还协调了架空线入地所需物资到货事宜,确保了6月17日到6月20日这短短四天,完成所有线路割接入地工作。

如今的海农公路已经“美丽变身”。路通了,中间为双向四机动车车道,中央设绿化带,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均设立隔离带确保行人安全。天亮了,两侧电力架空线完成入地工程,电线杠也将逐一撤出,恢复敞亮天际线。环境好了,周边绿化、城市家具完成改造提升,道路通行、景观绿化、道路空间布局上实现协调统一。可谓是,交通干线变身美丽风景线。

(来源:上海奉贤)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