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让美丽乡村留住美好乡愁

2021年06月25日16:04  
 

乡愁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和乐闲适;乡愁是“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忠诚执着;乡愁是“夕阳下,断肠人在天涯”的羁旅愁思。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宜居、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建设美丽乡村,为乡村发展强筋骨,壮体力。

搭乘“互联网+”列车,加强产业创新,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数字赋能,提升乡村发展能力。在经济形式不断变化的大潮中,把握经济发展脉搏,填补乡村数字经济薄弱点。农产品品质优良,在宣传、推广及零售模式上尚需挖掘潜力,打通乡村发展的薄弱点,突破乡村互联网销售模式的中梗阻,指明新时代乡村发展新目标,因地制宜规划乡村各项产业发展,从培植育苗到灌溉养殖到收割仓储再到最终的上市销售,数字化经济犹如乡村经济发展马车的深层驱动力,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正在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新动力。拥抱互联网,转变经营思维,才能更快地拓展销售渠道,从而提升农产品销量,描绘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强化组织保障,引进乡村发展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引入一支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结构合理、知识完备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大兴识才爱才之风,牢筑乡村发展根基,释放人才技术智力等资源优势,以磨砺炼韧劲,以行动释担当,人才是乡村发展、拉动生产力的源泉。乡村振兴人才扎根乡村,作为乡村发展的“经纪人”,改造提升传统农业生产发展模式,依托现有产业结构、地理优势,弥补发展短板,寻找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舟楫相配,得水而行。激活力、增体力、寻突破、争发展、谋全局、创新篇,构建乡村经济发展新模式,谱写人才发展新篇章。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李紫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