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 初心永驻

长宁公安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1年06月23日17:27  
 

“我们的肩上,有神圣的肩章,我们的帽沿闪烁着警徽的光芒。我们的面庞,有自豪的荣光,我们的信仰,是被信任的担当……”

6月23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在长宁区少年宫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多年来,长宁公安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用辛勤和汗水绘就出一幅幅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壮丽画卷。报告会上,以“警徽闪耀 初心永驻”为主题,通过英模先进事迹和局史瞬间,将英模的精神和历代长宁公安人的传承践行与艺术手段紧密结合,在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生动地展现长宁公安72年发展过程的光辉历程。

报告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以一堂“局史开讲”的形式,由4位青年民警讲述分局历史中,局印启用、侦破大案、“三百”活动、3次获得优秀分局4个瞬间,串联起分局72年的光荣历程,展现出“初心不改”的历史传承;第二篇章以“匠心”为主线,通过三对民警师徒之间的对话,回顾分局从“命案必破”到“抢案必破”到“盗案必破”的发展历程;第三篇章讲述了作为“宜居城区”的长宁区,多年来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的社区民警。他们的工作方式各有特色,也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发生着变化,但唯有一点,那就是“守护”百姓家园的初心永远不变,上海电视台新闻主播臧熹以“夜线约见”形式对6位不同年代的社区民警进行了访谈;第四篇章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主线,通过隔空对话的形式讲述不同年代的警务工作,对比展现三十多年来公安工作的发展变化。

报告会的最后,长宁分局的8名民警共同演唱了原创歌曲《信任担当》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新党员民警上台进行了入党宣誓。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导作用,铸警魂、聚警心,推动长宁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长宁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祝新军说。(来源: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