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早高峰两处匝道成堵点 交警:将根据实际需求对北横通道配套匝道交通动态调整

2021年06月22日08:45  来源:上观
 
原标题:首个早高峰两处匝道成堵点 交警:将根据实际需求对北横通道配套匝道交通动态调整

  10.9公里北横通道西段6月18日通车。

  昨天,北横通道西段通车后迎来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大考”。从早高峰通行情况看:北横通道西段较为畅通;与之连接的南北高架主线虽然流量较高,但通行状况良好;而天目路大转盘和临近的永兴路、新闸路匝道,出现较之前更明显的拥堵。

  这跟一些驾驶员在社交平台上吐槽的感受相符。市公安交警总队路设处综合科副科长徐海滨说:“为满足北横通道和南北高架的互联需求,对周边路段的交通组织作了调整,部分路段通行确实会有影响。”

  从嘉定到杨浦快了十多分钟

  “北横通道通车后,东西向通行确实快了不少。”市民陈先生家住嘉定江桥,在杨浦上班。昨天8时许,他开车出发进入北横通道,8时40分不到就到了南北高架永兴路匝道口附近。“以前走中环转南北高架,大概要一个小时,今天用时减少十多分钟。”陈先生说。

  跟陈先生一样,很多走北横通道的市民都是根据导航指示。“我们跟导航公司联动,对大部分软件进行了更新,会有北横通道的相关导航指引。”徐海滨表示,北横通道开通初期,市民对交通路设等信息还不熟悉,“最好还是根据导航指示行车”。

  值得提醒的是,目的地为海宁路方向、原本从北京西路匝道驶出的车辆,可沿南北高架主线往北横通道方向行驶,提前至天目路大转盘绕行,就能从浙江路出口驶出,到达海宁路。

  而对于北横通道往永兴路行驶的车辆,因主线车辆不能从永兴路下匝道驶出,须提前通过浙江北路匝道下行,掉头后再通过区域路网绕行至永兴路。

  天目路大转盘调整为四车道

  相较北横通道主线的“畅行无阻”,天目路大转盘的车辆积压较为明显。

  据介绍,南北高架、北横通道的转换功能,必须通过天目路立交实现,无形中增加了天目路大转盘的压力。北横通道西段通车后,因尝鲜者较多,加之部分司机对全新的道路设施不够熟悉,车速较慢,造成部分交通节点出现拥堵。

  “转盘规模是固定的,做不了工程改造,只能通过细化管理,尽可能提高通行效率。”徐海滨说,作为南北高架连接北横通道的转换点,天目路大转盘承接的车流肯定要比之前大不少。

  对此,交警部门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尽最大可能调整天目路大转盘的通行能力。“原本,天目路大转盘是三车道,现在调整为四车道,希望能增加车辆通行量。”徐海滨告诉记者,交警部门还对途经客运大巴和货车采取禁行措施,试图缓解高峰时段的车辆拥堵状况。

  永兴路上匝道三车道堵住了

  “永兴路上匝道,三根车道都堵住了,最左侧一根几乎一动不动。地面排队车辆快到后一个路口了。”上午8时许,自驾通勤的市民李女士按照原本路线,从永兴路上南北高架,但在匝道口堵了十多分钟。

  这与北横通道通车后,关联路段配套交通组织变化有关。为减少车流冲突点、排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在南北高架天目立交附近的匝道,采取“进出剥离”,“一个匝道要么出要么进,不会存在同时进出”。

  北横通道西段通车后,交警部门对3个关联路段的交通组织做了相应调整。除天目路大转盘外,南北高架西侧原新闸路出口已北移约500米,南北高架主线去新闸路车辆需提前从新的出口匝道驶离主线,原匝道出口功能关闭;南北高架新闸路东侧上匝道,车辆不能直接进入南北高架主线,需直行至天目转盘后再进南北高架主线。

  对于目前形成的拥堵节点,交警部门表示,将根据接下来的实际出行情况和需求,对北横通道配套匝道交通组织再进行动态、科学的调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