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产业趋势论坛在上海召开

2021年06月22日20: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邬迪)近日,第一届长三角产业趋势论坛在闵行开发区管理服务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长三角数字联盟、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高校学者、代表性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等40余人参加。

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丹在致辞中表示,数字行业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重视数据要素和市场未来,把握未来十年数字化产业发展机遇。同时,在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和长三角数字联盟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各方协作,共同研究,打造长三角数据示范性基地具有现实意义和前瞻意义。

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兼常务副院长蒋斌在致辞中表示:“协作创新长期融合是常态,物我相融、你我相融,要沉得住气,不能急于求成;同时,在未来的数字化时代,我们要进行思维转换,不能依靠实相世界的思维来认知世界。”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则在分享中表示,人类正在迎来智能时代。他认为,计算智能是单一、封闭环境的智能,其技术属性为主;人本智能则是符合智能、在开放环境中的智能,它的技术属性与社会属性并重。要瞄准交叉前沿和重大需求,通过学科融合、产教融合,开展人本智能融合创新。

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贵荣带来了一场有关算力的讲演,他认为未来的城市,应该能够把每一寸土地、每一滴水资源,每一度电都计算出来,优化城市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与会专家们普遍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破性发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已成为必然趋势,人类社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构建数字世界。未来十年,以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无人驾驶、增强智能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典型特征的数字世界,将推动人类社会发生新的变化。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