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台纯电动大吨位冶金特种作业车辆在宝山下线!

2021年06月22日19:54  
 

新能源车在乘用车领域的发展已经不算新闻了,但是在冶金工业特种车辆领域,新能源车的开发应用还是一片“蓝海”。6月22日,这片“蓝海”终于打破了宁静,全国第一台纯电动大吨位冶金特种作业车辆在宝山下线,开启了冶金特种车辆领域的“新能源时代”。

6月22日上午,中冶宝钢重型机械分公司的制造车间大门前一片喜庆,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在这里集中,共同期待新能源车辆下线的非凡时刻。

伴随着职工们的欢呼声,一台载重量在50吨级以上的纯电动钢厂水渣运输车缓缓从车间驶出,枣红色的车身,车头佩戴大红花,在和煦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中冶宝钢重型机械分公司总工程师 耿会良:“这辆车现在标准配电282度电,行驶里程能够达到120公里,适合钢厂的多频次运输,使用运效非常高,这也是企业在水渣车特种领域第一次做这么大功率的新能源车辆。”

中冶重机是全国冶金特种车辆制造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年来创下了380吨铁水运输车等“亚洲第一”,不仅在全国钢铁、有色金属等下游应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还成功开发了韩国、菲律宾、中欧等国际市场,成为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首台纯电动冶金特种车辆的下线,进一步诠释了中冶重机“铸造新能源冶金大物流里程碑”的发展目标,助力冶金运营服务向着国家“双碳”目标砥砺前行。新能源特种车辆的下线,只是中冶重机实施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依托5G技术应用的冶金特种车辆智能驾驶也将在年内取得突破。

中冶宝钢重型机械分公司总工程师 耿会良:“相关技术我们已经在储备了,预计今年的10月份左右,企业的超视距也会下线,后面的无人化技术也可以紧锣密鼓地推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