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机动队”再进高校,共筑校园免疫屏障

2021年06月15日10:18  
 

目前,上海新冠疫苗接种量已突破3000万剂次,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号召,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杨浦区域内高校众多,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覆盖率的过程中,持续组织送“苗“进高校,升级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继6月8日第三次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入复旦大学后,6月9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又再次在上海财经大学设立校园专场,有序组织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在上海财经大学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内,共设置了10个疫苗接种工位,千余名师生前来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现场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来自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2名医护人员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接种服务;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等10余名现场工作人员在场地设置、物资配备、登记引导、秩序维护等各个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协助学生、教职员工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三年级学生刘芳表示,“前两次学校设立专场接种疫苗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今天正好有空,就赶来把疫苗给接种了,这也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义务。”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三年级学生靳文惠当天接种了第二针疫苗,“快要放暑假了,在学校这边把疫苗接种完,也可以比较安心的回家过暑假。”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五角场街道的积极协调配合下,上海财经大学已有16000余名学生与教职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为了让尚未接种的师生尽快接种,五角场街道再次主动跨前,与上海财经大学、区卫健委沟通协调,提前部署、落实方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上海财经大学积极回应,利用暑假前窗口时间,在校内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精准排摸师生需求,充分挖掘接种潜力。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疫苗接种的认知有了明显提升,街道希望抓住这个窗口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这次我们做了新一轮的发动,再次进行大规模宣传,组织机动队进到高校,做到应打尽打。除此之外,街道在区卫健委的支持下,还增加了机动队点位,为辖区企业和社区部分人群送‘苗’上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