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宝山在2020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中有这些收获

2021年06月11日20:45  
 

近日,“‘遇见更好的自己’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总结展示展演暨‘十四五’工作启动”活动举行。

现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市民修身市级示范点、特色项目等奖项,看看宝山都有哪些收获吧!

宝山区文明办

荣获2020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宝山区文明办围绕“幸福宝山路、文明修身行”主题,巩固和提升“运动+”“艺术+”“文创+”“阅读+”等市民修身主路径,广泛组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分层分类的教育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处处时时修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红色文化”现场教学线路

荣获2020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特色项目

2018年以来,宝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指示,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红色资源,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的“红色文化”现场教学线路,推出“红色巴士”现场情景教育活动,串联52个优质现场教学点位,勾勒7条党性教育红色线路,每年吸引约5万余名党员群众参观学习,不断强化红色文化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党员群众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水平。

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

荣获2020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市级示范点

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全区市民修身示范点和指挥部。2019年以来,宝山区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和市文明办工作部署,全力打造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为您而建 因我而聚”的理念,以点带面,推动线下修身阵地扩容增质,打造江风海韵的区级中心,带动形成“一带六线”七色文明实践修身网络,形成“1+12+520+X”全覆盖阵地。不断整合资源,畅通线上修身资源供需对接渠道。目前,区级平台已吸引12.8万多名宝山市民注册使用。围绕学习宣传理论政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六大任务,组织全区开展文明餐饮、文明养宠等五大年度主题活动,仅各类理论宣讲活动就达3000余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各类修身活动中涌现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等文化品牌和以全国最美志愿者魏刚、上海十大杰出志愿者林浩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个人。

基地地址:吴淞口路508号

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初建于陶行知先生创办的山海工学团原址附近,后迁建大华行知公园。近年来,宝山区实施“馆园一体”建设,致力打造“陶行知教育创新发展区”,陶行知纪念馆先后获评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未成年人校外教育活动先进场所、上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校外实践基地等。纪念馆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使命,围绕宝山区“修身养德 知行至善”市民修身主题,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市民修身主题活动。由纪念馆党员志愿者们每年开展“进学校、进场馆、进村居”活动,布展10多场,吸引参观人数近万人。纪念馆始终秉承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发展的初心,将陶行知先生倡导的“小先生制”“五安教育”等思想理念融入未成年人市民修身活动,每年吸引约7000名未成年人参与,使他们的探究精神得到激发、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基地地址:宝山区武威东路76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