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颂党恩 普陀区文艺界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1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 (唐小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伟业, 6月11日上午,“翰墨颂辉煌——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普陀区文化馆隆重开幕,旨在用笔墨歌颂党,以艺术礼赞新时代。据悉,该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至7月11日结束。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普陀区副区长王珏等出席开幕式,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普陀区文艺家、文艺爱好者及市民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美术作品和书法作品两大部分,从计划酝酿、动员布置、作品创作和征集,再到作品正式展出,筹备工作历时近一年,汇集了一众文艺家、收藏家及文艺爱好者近600件精品力作和藏品。作品内容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主题,围绕党的重大时间节点以及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进行艺术创作。最终,主办方从600余件作品中精选100余件作为参展作品。

现场可以看到,展出作品涉及题材丰富,创作者们以笔墨丹青抒发豪情壮志,用浓墨重彩绘就大好河山,内容精彩纷呈。

开幕式后,普陀区文学艺术界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和体会。

郝炳权指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地与时代同步伐,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人民的生活和实践中进行文艺创作、实现艺术进步和提升;要坚持德艺双馨,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讲品味、重艺德,以高尚的职业操手、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群众喜爱和欢迎;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为党的文艺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