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 商务部如何应对?

2021年06月04日15:3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 商务部如何应对?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赵竹青)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普遍反映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较大、海运物流不畅等困难和挑战。在6月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了这一话题。

  高峰表示,商务部将持续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积极推进进口多元化,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大宗商品稳定贸易渠道。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在保障运力、加强运价监管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采取切实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支持各类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稳定经营、健康发展。”高峰表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