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处上海最大历史风貌保护区的街道,为何成立企业社会责任资源联盟?

2021年06月03日22: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董志雯)参与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竞争力和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今天,在瑞金二路街道营商大会上,瑞金企业社会责任资源联盟正式成立。

此次,瑞金二路街道以企业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发力点,成立瑞金二路企业社会责任资源联盟(瑞金CSR联盟),在整合零散企业公益资源、精准对接企业差异化公益需求、培育壮大社区公益力量、塑造公益品牌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化,努力形成具有瑞金特色的企业公益新模式。进而以企业高效公益培育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同社区深度融合,共建美好活力瑞金。

瑞金二路街道地处上海市最大的历史风貌保护区——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东段,是一个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生活有温度、商业有亮度的魅力社区。近年来,街道在党建引领下,坚持多措并举,持续营造品质化的街区营商生态环境。

实体化运行街道营商服务中心,按照“有人、有责、有目标、有阵地”的标准,与永业思园等招商公司联手,把街道营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区域性服务企业功能和资源整合的中心节点;

持续优化政企交流平台,包括聘请企业高管担任区域营商助力大使、不定期开展物业联席会和业家沙龙,聚焦企业诉求,加强楼宇间、行业间的信息交流和工作联动,为招商、安商、留商工作提供真知灼见。

通过建设功能复合的实体阵地,例如打造南昌路“初心会客厅”“人文会客厅”,有效整合行政资源和社区企业资源,创新营商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瑞金工作人群和居住人群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形成共建、共融、共享的新局面。

2020年以来,众多企业参与的社区公益项目,如年初华人投资、瑞金医院、联合利华等参与支持的“助力圆梦.爱满瑞金”慈善公益迎新晚会,思南公馆、科学会堂、上汽文化广场、TX淮海、一见图书馆等参与支持的“小小暴走.给生命两端同等的爱”公益活动。

2021年,瑞金二路街道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生态环境,优质项目不断推陈出新,在塑品牌中强品牌。先后推出了“金咖联盟”“转角遇到音乐”“走读瑞金”“瑞动魔方”等涉及咖啡、音乐、人文、体育的各类品牌项目,切实推动了各类服务资源和企业、白领需求的有效对接。

会上,首批10家联盟企业共同签订瑞金CSR联盟电子倡议书。瑞金CSR联盟自筹备以来,众多辖区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为表彰企业在社区公益的贡献,本次大会为上海八号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CEO鲍颖、百济神州(上海)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吴清漪颁发了企业家特别贡献奖,并为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颁发了社区特别贡献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瑞金CSR企业社会责任资源联盟,将以整合零散企业公益资源、精准对接企业差异化公益需求、培育壮大社区公益力量、塑造瑞金特色公益品牌为核心目标。希望企业能多多参与、多多助力,以公益联盟项目为载体,与社区形成深度融合,共建美好活力瑞金。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