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法院集中惩赖,12名“老赖”被拘留

2021年06月17日21:09  
 

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法院执行工作质效,积极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宝山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近日,共20名被执行人被约谈至宝山法院现场,虽然已被最后一次告知如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但仍有12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被法院集中宣布进行司法拘留。

纪某就是其中之一。2020年2月,某装饰工程公司因与其他公司在建筑设备租赁合同存在纠纷,被上海宝山法院依法判决需支付租金58万余元及违约金2万余元。

在前期执行过程中,装饰工程公司陆续履行了部分付款义务,但仍有9万余元经法院多次催告依旧未能履行完毕。当天,在宣布拘留决定之后,纪某立即与申请人进行商谈还款方案,当场归还了申请人五万元,并表示其余欠款将在明年过年前如数归还,双方就此达成和解。

与纪某不同的是,某快餐店老板李某是在其快餐店内被宝山法院当场拘留的。因其拒不支付员工胡先生2020年6月工资近七千元,被诉至宝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执行标的金额并不大,但是快餐店经法院多次督促,并在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依旧未能履行付款义务。于是,该案执行干警钱政骁前往该快餐店现场进行财产搜查,在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当场依法对其宣布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起初,李某态度还较为强硬,但是当其到达医院准备进行拘留前的核酸检测和体检时,李某却慌了神,开始主动与申请人胡先生就还款事项进行商谈。最终,李某与胡先生达成了最终付款方案。

上海宝山法院执行局又来到某地铁站内。据了解,在该站点从事账务工作的曾某于2019年9月因生意需资金周转向籍先生借款。

由于曾某迟迟不还钱,籍先生只好向宝山法院提起诉讼,经上海宝山法院审理后,于2020年12月依法判决曾某需归还籍先生3万元本金及逾期利息。

执行干警一行在曾某工作的地铁站找到了曾某,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曾某最终同意立即全额付款。法院认为,虽然全额付款,但鉴于曾某此前多次拒不配合的态度,因此,在决定对其解除司法拘留后,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

此次,上海宝山法院通过约谈至法院、集中宣布司法拘留、场地现场清场、上门拘留等多种形式,共执行完毕各类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200余万元,清理1.4万余平米场地,对12人宣布司法拘留。

本次执行活动,涉案标的金额均不大,最多的有上百万元,最少的只有几千元,但事事关系权益,件件牵动人心,上海宝山法院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一贯理念,竭尽全力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下一步,上海宝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发挥集中执行形成较大声势,利用高压迫使被执行人更加积极地履行所负义务,更好地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切实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