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餐饮、新零售高地……普陀区新增一批高质量发展“大户”

2021年06月02日15:10  
 

近日,普陀区举行了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1个重点项目落户。纵观这一批的签约项目,围绕区域产业特色做“高质量发展”的布局导向明显。互联网营销、物联网科技、大数据餐饮、新材料研发等一批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纷纷落户。

“选择普陀是我们深思熟虑的选择,是我们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域。”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在数次实地考察普陀之后,最终将旗下的中国餐饮十强品牌上海凯瑞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会同集团的亿元级大数据餐饮项目“二十二城餐饮平台供应链”一起,落在了真如城市副中心。

因何而落?在赵孝国眼里,“契合的发展定位”和“贴心的软环境”是关键因素。“不仅有一对一的服务、落地政策的对接,在前期,真如城市副中心的董事长杜春文更是亲自带队来到山东考察我们的二十二城餐饮平台供应链项目,这样的软环境吸引了我们。”赵孝国告诉记者,而真如城市副中心作为上海四大城市副中心之一,这里的现代商贸业、现代服务业、供应链金融的产业聚集格局,和企业布局的餐饮供应链产业高地的发展蓝图是不谋而合、相互借力的。

真如副中心公司相关领导带队赴山东实地考察

据介绍,二十二城餐饮平台供应链项目是一个集大数据决策、规模生产、仓储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落户普陀的将是这一项目的华东区域总部,以服务上海及上海周边3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连锁餐饮为主,同时发展民生工程,拓展社区、商超、学校、医院等多维场景服务,为其提供主食、副食、生鲜食材、鲜切净菜等产品的供应。“围绕这一平台,不论是餐饮半成品的标准化,还是餐饮企业投资上市的辅导,都将依托我们的大数据综合平台开展,以此服务餐饮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赵孝国说,未来将扎根普陀真如城市副中心,和这里的供应链金融产业集聚相互借力,为普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据介绍,这一项目预计每年可创造税收1至2亿元,三年内实现总税收约3亿元。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是一家在普陀深耕20余年的企业,集团总裁、党委书记马立云对普陀区的营商环境印象深刻,集团是一家从外地到普陀来发展的企业,从普陀走向世界,成为了玻璃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据介绍,2020年集团完成收入131.35亿元,其中上海总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1.6亿元,在普陀区纳税2.39亿元。马立云介绍说:“在普陀扎根、发展的20年,对普陀上至区领导、下到街道工作人员的服务都很满意,他们不仅说到了,更加做到了,这种服务精神让我们感觉在普陀发展很安心。”

而此次集中签约,集团将在普陀打造一个国家级的玻璃光电技术装备工程中心,为普陀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研发创新力。“我们将继续扎根普陀,拓展国内、国际在玻璃新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上继续创新,为国家信息安全,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立云说。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