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在长宁举办

2021年06月01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邬迪)5月31日,上海由市委组织部主办、长宁区委组织部承办的第三期“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在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新泾六村举办。

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在致辞中表示,物业治理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到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更是直接反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治理水平的“晴雨表”。近年来,长宁区把党建引领物业治理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探索方向,在组织建设、人选把关、机制创新、专业赋能上为基层增权赋能,并在生活垃圾分类、成片非成套房屋改造、精品小区建设、老旧公房加装电梯等工作中得到了有效检验。长宁将通过本次论坛,相互学习各区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让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在“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实践中加速成长,为上海城市基层党建“继续探索、走在前头”提供更多“基层案例”“基层样板”。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长宁区“红色物业示范特色小区”创建标准(2021年版)、长宁区“红色业委会”评选标准(2021年版),成立了长宁区红色物业评选团专家团队,聘请一批专家学者,常态化为物业治理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当日,长宁区还为在2021年居民区党组织换届中卸任的老书记代表们举办了一场荣退仪式,并为代表们颁发了一座“凝聚力工程”特制纪念杯,以感谢其多年来为社区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论坛环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长宁区虹桥街道爱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秀 ,闵行区虹桥镇金虹大厦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莺,杨浦区江浦路街道金上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文远分别作为60后、70后、80后和90后等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区书记聚焦小区综合物业管理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剖析堵点、交流经验、共解难题。

论坛上,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黄晓春进行了现场点评,就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意义作用、社区治理中的共性问题和“疑难杂症”进行了解读剖析,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开拓视野、理清思路。

今年以来,为帮助新一届居村党组织书记迈好履职第一步,上海市委组织部策划推出了“新时代好班长——居村党组织书记论坛”,为“小巷总理”们集思广益、共谋发展,支持广大居村党组织书记们心无旁骛扎根基层。论坛将连续举办16期,每月2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