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宝山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举行

2021年05月28日21:10  
 

5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梅丽红作题为《深入学习党史 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杜松全、苏平、赵懿、王益群、陈永献、徐静出席会议。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宝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区委采取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在集中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基础上,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

梅丽红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结合丰富的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

陈杰指出,要准确把握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旗帜鲜明。思想上要高度统一,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上要高度坚定,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上要高度严密,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使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纪律上要高度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陈杰指出,要切实增强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体现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进一步强化团结一致向前进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比学赶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撸起袖子大干发展的事、甩开膀子快干建设的事、扑下身子实干民生的事。要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把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切实把忠诚融化在血液里、凝聚在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围绕学习主题做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