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来临如何应对?宝山举行防空袭临战疏散及对口接收演练

2021年05月27日20:38  
 

5月25日,宝山区民防办举行防空袭临战疏散及对口接收演练。演练分为人员集中启运、人员接收安置、组织人员返回三部分进行。

上午9点,演练准时开始。本次演练以城市防空袭为背景,模拟战时居民疏散撤离。

随着区指挥长下达疏散开始的命令,庙行镇的居民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迅速集结登车,在警车的引导下,向罗店美罗家园进行疏散,现场秩序井然。

到达疏散点后,疏散居民被带到各自的安置家庭,那里已经准备好了整洁的房间、完备的生活用品和食物。

当天下午,友谊路街道的居民也在引导下按相同程序前往罗泾镇海星村进行疏散安置。随着指挥部解除警报,现场总指挥组织人员安全、有序返回,演练顺利结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