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成功发现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5月27日19:13  
 

5月21日下午15时许,一位拿着手机、神色匆忙的年长女性客户走到了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练塘网点的柜台前。柜员在反复询问该客户要办理什么业务之后,只得到了该客户的一句“等一下”,再次询问该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该客户才支支吾吾说她想要转账给手机上的一个账号1万元。柜员如往常一样询问客户“对方你认识吗”,客户思考了一会儿说“这是我的小姐妹,我让她买东西”。柜员随即觉察到对方是该客户不熟悉的人,并要求客户给自己看一下聊天记录。在进一步了解之后,柜员发现该名为“中谷集团小店”的微信账户在聊天过程中一步一步教该客户怎么去网点转账,随即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该柜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内勤行长。内勤行长在与该客户沟通之后,该客户还始终坚信对方是好人,对方卖的产品能帮助自己恢复健康,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内勤行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迅速到达网点后,最终在银警多方劝阻下,该客户才醒悟过来,同意不给对方转账,挽回了损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