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区民政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27日11:09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5月25日上午,结合庆祝“5·27”上海解放纪念日,区民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原20军老战士演讲团朱亚平同志作题为“党史学习催奋进,革命故事育后人”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耿彧主持,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中,朱亚平同志以上海解放的一支主力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军为主线,通过生动的故事和详实的史料讲述了革命战士如何在一场场时代战役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小我,换取上海解放胜利的感人事迹。全面回顾了上海红色历史的发展和历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开创性工作和历史贡献,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崇高品质。

曾经参与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的3位老战士身着戎装亲临现场,他们作为宣讲团成员以亲身经历,教育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党组书记、局长耿彧指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体验到峥嵘岁月中战争环境的艰险和革命者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我们要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抒写民政工作新篇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